皇甫晶盈

那女孩对我说❤️说我保护她的梦

(1)

案件结束后,撒霸王也在何侦探的带领下,来到警察局自首。临走前撒霸王对白状元说:“替我照顾好小鬼。”

“那女孩对我说,说我保护她的梦。”

白状元来到甄老板的杂货铺,看见鬼鬼在拿着她妈妈的遗照偷偷流眼泪。听到脚步声,鬼鬼抬起头发现是白状元“白白,你来啦!你是要买什么东西吗?”白状元清晰地看见鬼鬼眼角的眼泪。“你还好吗?”听到这句话后,鬼鬼终于忍不住了,大声的哭了出来。“妈妈走了,撒撒也走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白状元将鬼鬼抱在怀里,说:“跟我一起去北京吧!”

在蔡文化的建议下,鬼鬼决定跟白一家到北京生活。临走前一晚上,鬼鬼来到蔡文化的书店,“蔡叔叔!”“小鬼来啦!快!坐下吃饭。”“蔡叔叔,我明天就要出发去北京了,这是杂货店的钥匙。”“我会替你好好保管的,鬼老板!”鬼鬼真的很感激蔡文化,是他一直以来给鬼鬼爸爸般的温暖。“哦!对了!”蔡文化从箱子里拿出一条崭新的裙子。“鬼鬼,这是我送你的裙子,希望你在追逐梦想的同时,也不要完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鬼鬼激动地抱住了蔡文化“谢谢你!蔡叔叔。”“去勇敢地追寻你的梦想吧!”

第二天,在何侦探的带领下,白欧鬼坐上了去北京的车,鬼鬼回头望着来送行的蔡文化。

再见了,M镇。

(2)

“小鬼,该起床了哦!”欧美人轻轻的敲着鬼鬼的房门。“哦!知道了,欧妈咪。”今天是他们来到北京的第三个月,鬼鬼梳妆打扮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加油鬼鬼。”打开房门迎面撞见刚出来的白状元。“早啊!白白。”“早!”俩人一起下楼坐到餐桌上吃早饭。“欧妈咪,今天我没课,就去店里给你帮忙吧。”“行,今天刚好有新的唱片到。”来到北京后,何侦探给鬼鬼介绍了一位音乐老师,著名作曲家——何作。何作也发现了鬼鬼的音乐天赋,也将她收为自己的学生。欧美人也在北京开了一家音像店,而白也继续在北京大学读书。“白白,你今天要去上课吗?”白顺手将鬼鬼嘴角的面包屑擦掉。“嗯,今天有新课。”“哎呀,儿子加油,来再吃个荷包蛋。”吃过早餐后,白状元去上学了,鬼欧来到了音像店,刚好定的唱片到了。“老板娘,你定的唱片到了,过来签收一下”“好,来了。”鬼鬼在一旁收拾,忽然看见车上印的广告。“北京第五届歌手大赛?”“小姑娘,你对这个比赛很感兴趣吗?来,给你一张海报。”“哦!谢谢叔叔”签完单子的欧美人走过来。“给,这次的费用,天气热,喝瓶水。”“谢谢老板娘。”“哎?鬼鬼你在看什么?”接过鬼鬼手里的海报,“歌唱比赛?小鬼,你想参加吗?”“我?我不行的。”“有什么不行的,我们家小鬼唱歌这么好听。”“可是......”看见鬼鬼还在犹豫不决,欧美人将海报放回他手里,“没事,时间还长,再考虑考虑。”“嗯。”

白状元回到家后,看见鬼鬼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发呆,连他走到她身边都没发现。“喂!你在干嘛。”“哎呦,被你吓死了。”“歌手比赛,你想去参加?”“这不是还没想好吗?”“是啊,可是我只是来自一个小镇的姑娘,怎么跟他们比......”“你跟我来。”说着,就拉着鬼鬼走出家门。白状元将鬼鬼带到了音像店。“哎?儿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妈,咱家的音响呢?”“在门口!”白状元将音响拉到店中间,拿起麦克风交给鬼鬼。“来吧这是你的舞台。”“不!我不行的。”白状元拉起鬼鬼的手“没关系,我陪你。”欧美人也在旁边为鬼鬼加油。“小鬼,你可以的。”看着白状元的脸,鬼鬼渐渐冷静下来,拿起了麦克风。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荡到现在。”

随着鬼鬼的歌声响起,音像店门口也围了很多人,人越来越多,鬼鬼的声音也渐渐低了下来。鬼鬼从手心里感到从白状元手里传来的温暖。转头一看,发现他一直在看着她。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渐渐地,鬼鬼找到了自信,人群也随着她的歌声挥动着他们的手。一曲终,大家都为鬼鬼鼓掌。白和鬼相视一笑。“小鬼,你太棒了。”“欧妈咪,我决定了。我要去参加比赛!”

(3)

第二天,鬼鬼来到了她的老师,何作的家。“老师早!”“小鬼来啦,正好,我有件事跟你说。”“我也有件是想跟老师商量。”“那你先说吧。”鬼鬼从包里拿出那张海报。“老师,我打算参加这个比赛。”“看来我们真是心有灵犀。”说着,何作拿出一张报名表。“去把孩子。”“谢谢老师。”

自从报名参加比赛后,鬼鬼就更加努力的练习唱歌,几乎无时不刻在练歌。走路在唱,干活在唱,洗澡在唱。“哎呦我天,家里都是鬼鬼的歌声了。”欧美人吐槽道。白看着正在洗碗的鬼鬼。“挺好的。”离比赛还剩3天,鬼鬼刚从何作的家里出来,此时已经是七八点了,此时外面还下着雨。“看来只好跑回去了。”刚跑没几步,就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你是想感冒放弃比赛吗?”刚刚抬头一看“白白!”俩人一起撑着一把伞,“白白,你怎么来接我了?”“妈看你还没回来,就让我来接你了。”“哦,好吧。”“比赛准备的怎么样了?”“嗯~老师说正常发会的话,因该会不错。但是!”“但是什么?”“我还是好紧张哦!”“怕什么?像上次一样,勇敢地唱出来就好啦,”“上次虽然也很多人,但是到时候站在舞台上会更多人的。”“你就把他们当做大白菜就好啦。”“你都把我说饿了。”“那就赶紧回家。”回到家后,欧美人正在边看电视边美容。“小鬼 ,你回来啦!”“嗯。”欧美人看到后面的白状元。“哎儿子,你刚刚去哪啦?”鬼鬼疑惑地看着白,白狠狠地瞪了欧美人一眼。“额,小鬼。厨房里还有饭,饿了的话就去吃吧。”

(4)

到了比赛那天,鬼鬼换上了蔡文化送他的裙子,对着镜子说:“你可以的鬼鬼。”何侦探开车将白鬼欧一家送到比赛现场。临走前还对着鬼鬼说:“加油鬼鬼。”“谢谢何叔叔。”来到选手抽签室,鬼鬼抽了个89号。“有点靠后了。”“没事,有更多的时间准备。”“嗯!那我进去了。”欧美人从包里拿出水壶,“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冰糖雪梨。”“谢谢欧妈咪。”白状元摸了摸鬼鬼的头,温柔的说“加油。”鬼鬼的脸刷一下的红了。“我......我走了。”说完就转身跑了进去。这一切都被白状元收进眼底。“一定要加油啊。”

进入了休息室,发现一家坐满了人,他只好找了个角落一个人拿着本子创作。自从拜了何作为老师后,鬼鬼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想要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你好。”鬼鬼抬起头,看见一个女孩站在她面前,鬼鬼连忙站起来。“你好。”“我叫蓉蓉,你呢?”“我叫鬼鬼。”打完招呼后,蓉蓉就在鬼鬼旁边坐了下来,“你很喜欢音乐吗?”“嗯,我很喜欢唱歌。”“那就一起加油吧。”蓉蓉对鬼鬼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嗯!”

终于快到鬼鬼上场了,前面就是88号了。在后台的鬼鬼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呼吸。“鬼鬼!加油!你可以的!”拿到麦克风的那一刻,鬼鬼就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他走上舞台,面对评委鞠了个躬。“大家好,我是鬼少女,几年18岁。”其中一个评委似乎看出了他的紧张:“放轻松,别紧张。那你今天带来什么歌曲呢?”“我今天带来的歌曲是《最初的梦想》。”“好,请开始你的演唱。”鬼鬼调整好自己的呼吸。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鬼鬼的歌声一出来,评委们的目光都被吸引住了。观众席上的欧美人激动地拉着白状元。“快看,小鬼太棒了。”而白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鬼的身上。台上的鬼鬼似乎感觉到了舞台的魅力,和观众的热情,越长越带劲。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算到达了天堂”

一曲唱完,全场掌声雷动。“好!谢谢你的演唱。”鬼鬼鞠了个躬,走了下去,再回到休息室的路上,鬼鬼高兴的说:“我做到了。”

等到全部选手演唱完后,主持人上台“谢谢各位选手的演唱,总决赛我们会在这100位选手中评出前10的选手参加总决赛。”在后台的鬼鬼的神经高度紧张。“好!我现在手上有这10位幸运儿的名单。”“儿子,快!”“第一位是11号(省略)还剩最后一位,是谁呢?”鬼鬼紧张的闭上眼睛,“他就是——89号。”观众席上的欧美人兴奋地站了起来“鬼鬼做到了。”坐在鬼鬼旁边的蓉蓉也兴奋地抱住了鬼鬼。“鬼鬼你听见了吗?”鬼鬼也兴奋地回抱住了蓉蓉。“嗯!”走出休息室,鬼鬼就看见欧美人和白状元在门口等她。“欧妈咪!”鬼鬼一飞扑,飞到了欧美人的怀里。“哎呀鬼鬼,你太棒了,回家给你做好吃的。”“谢谢欧妈咪。”白白也对鬼鬼说:“干得漂亮!”:“嘻嘻。”

鬼鬼来到了老师何作的家“老师!”“鬼鬼恭喜你呀,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谢谢老师,还是你教得好。”“对了,想好唱什么歌了吗?”“en~我想唱我自己写的歌,但是还没开始准备。”“没关系,离决赛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好好准备吧。”“嗯!”

从何作拿回到家后,发现家里多了个熟悉的人。“蔡叔叔!”“小鬼。”“蔡叔叔,你怎么来了?”“我来北京看你们。”“太好了,北京有很多好吃的呢!我带你去吧。”“其实,我这次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鬼鬼看着其他人严肃的表情“怎么了嘛?”蔡文化叹了口气说:“撒霸王在监狱里自杀了。”





(5)

就这样,小鬼又再次踏上了回M镇的路。“这是他在自杀前留给你的一封信。”在车上,鬼鬼打开了这封信。

小鬼: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看已经不在了。我很抱歉,我食言了。我不能继续陪你了,也没有机会再听你唱歌了。我深知罪孽深重,不想再继续活在这个人世间了。你会找到比我对你更好的男人。我会一辈子都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就像那时你在花园当着秋千唱着歌,我再给你推着秋千。那是我最美好的时光。别再为我担心,我只是到天堂做扛把子了。

永远爱你的撒霸王

看完信后,鬼鬼一言不发的看着窗外,而不在于紧握着他的手,在他身旁陪着她。一行人来到撒霸王的墓碑前。此时,天空中下起了雨。鬼鬼蹲在墓前,白状元在旁边为她打着伞。“撒撒,我回来了。你这个大骗子,说好要一直陪着我的。你知道吗?我参加了比赛,已经到达总决赛了哦!谢谢你,撒撒!”鬼鬼走后,白站在撒霸王的墓前。“我会替你继续保护她的。”

从蔡文化那拿回杂货店的钥匙,开了门,熟悉的场景,仿佛一切都没变。回到自己的房间,从抽屉里拿出哪些撒霸王模仿音乐晚餐写的信。“我就知道你在这。”鬼鬼抬头看,白状元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放好雨伞坐在鬼鬼旁边。“白白,我现在是真的什么也没有了。”“你瞎说什么?你不是还有我呢?”“嗯?”“额,我是说,还有你的欧妈咪,还有蔡叔叔,谁说你什么都没有了。”“哈哈哈,也对。”“你要是想哭的话,我不建议把肩膀借你哦!”“我才不会哭呢!”说着装样的打了他一下,但还是把肩膀靠了上去。“谢谢你,白白。”“没事儿~”突然,鬼鬼咻的一下站了起来“怎么了?”“我有创作灵感了。”“好!我陪你。”

接下来的这几天,鬼鬼正在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创作。有时会在花园的秋千,有时会在树底下,有时也会在撒霸王的墓前。而白状元这一直陪伴在鬼鬼的旁边。直到里决赛还有一个星期。

“老师,这是我的创作。”何作看到后很惊讶“鬼鬼你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其实中间也发生了一件事,当然这也是我的创作灵感。”“好!剩下的一个星期,就好好加油吧。”“嗯!”

离比赛还剩三天,鬼鬼也在紧张的准备着,当然白状元每天都会来接她回家。“白白!我来了。”“今天感觉怎么样?”“嗯。还不错。”“后天就要比赛了,紧张吗?”“嗯~这次还好吧~没有上次那么紧张了。”“那就好!”白状元想了想:“要不我们打个赌吧!你要是得了冠军,我就答应你一件事。要是你没能拿到冠军,你就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赌就赌,谁怕谁?”

终于到了决赛的那天,鬼鬼在大家的目送下,尽到了休息室,鬼鬼拿出了他的演出服。是一件蓝色的背带裙。没错,这就是当年鬼少女的装扮,扎起了熟悉的羊角辫。想你较其他选手华丽的演出服,鬼鬼更显得特殊。到鬼鬼上场了。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走上台去,上台后发现欧美人,白状元,何作,何侦探和蔡文化,都坐在观众席上。更让她意外的是,他们都穿着当年的衣服,仿佛一切都没变。“大家好,我是89号鬼少女,我是一位来自小镇的姑娘,因为喜欢唱歌而来到北京,因为热爱音乐而来到这个舞台。今天我带来的是我的原创歌曲,也是为了纪念我的一个已经去了天堂的最好的朋友。”“有请!”鬼鬼闭上眼睛,听着伴奏。

“心很大,天很大,云很重”

“我巨孤单,却赶不走”

“捧着她的名字,她的喜怒哀乐”

闭上眼睛的鬼鬼,耳边只有音乐,仿佛睁开眼睛,撒霸王就站在他的眼前。就像一切都没有变,不知不觉眼角流下一滴泪。

*“那女孩对我说,说我保护她的梦”

“说这个世界,对她这样的不同”

“她渐渐忘了我,但是她并不晓得”

“遍体鳞伤的我,一天也没再爱过”

唱到高潮,鬼鬼终于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观众席上的他们也忍不住偷偷抹眼泪。“鬼鬼”

“我不需要自由,只想陪着她的梦”

“一步步向前走,他给的永远不够”

演唱完之后,鬼鬼偷偷抹了抹眼泪。鞠了个躬,全场掌声雷动。评委回过神问:“这是在什么环境下创作的?”“这是我以我最好的朋友的角度写的这首歌。可是,就在一个月前,他去了天堂。”“哦!那太遗憾了,我相信他会听见的。”“谢谢!”

支持人上台:“现在最后的结果出来了,就在我手上的这个信封里。”鬼鬼和其他选手在台上紧张的听着结果。“首现公布的是季军27号(省略)恭喜他们。”“好!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底冠军是属于谁的呢?他就是89号,恭喜!”鬼鬼楞了一下,看看了看自己的号码牌,终于意识到自己获得了冠军。当奖杯和花束送到了自己的手上时,鬼鬼留下了开心的泪水。

比赛结束后,鬼鬼和白状元又回到了M镇。来到撒霸王的墓前,将奖杯和唱片放上去。“撒撒,这是我的奖杯和我录得唱片,你一定要记得听哦。”离开了墓园鬼和白走在M镇的大街上。“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吗?”“嗯~当然是继续学音乐啦~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那,你呢?”“我想当世界首富!”“你?”“怎么?瞧不起啊!”“没有啦!”“你还记得我们的赌约吗?”“当然,我赢了,愿赌服输。你要答应我一件事。”“说吧!什么事。”“我想........我想让你当我男朋友!”白状元楞了一下,一把将鬼鬼拉入了怀里。“正巧,我也想让你当我的女朋友。”

“那请多指教了,我的白先生。”

“请多指教,我的鬼少女。”

那女孩对我说 - 黄义达

心很空 天很大 云很重

我恨孤单 却赶不走

捧着她的名字

她的喜怒哀乐

往前走 多久了

一个人心中

只有一个宝贝

久了之后

她变成了眼泪

泪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为寂寞

往回看 有什么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保护她的梦

说这个世界

对她这样的不多

她渐渐忘了我

但是她并不晓得

遍体麟伤的我

一天也没再爱过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是一个小偷

偷她的回忆

塞进我的脑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背着她的梦

一步步向前走

她给的永远 不重

一个人心中

只有一个宝贝

久了之后

她变成了眼泪

泪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为寂寞

往回看 有什么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保护她的梦

说这个世界

对她这样的不多

她渐渐忘了我

但是她并不晓得

遍体麟伤的我

一天也没再爱过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是一个小偷

偷她的回忆

塞进我的脑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背着她的梦

一步步向前走

她给的永远 不重

那女孩对我说

保护她的梦

说这个世界

对她这样的不多

她渐渐忘了我

但是她并不晓得

遍体麟伤的我

一天也没再爱过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是一个小偷

偷她的回忆

塞进我的脑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背着她的梦

一步步向前走

她给的永远 不重


评论

热度(9)